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254 发布日期:2020-11-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

112,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扫黑办全体成员,各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及扫黑办主任共50余人参会。

会上,市局信用科、特设科、知识产权科、计量科、广告科、医疗器械科、价竞科、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餐饮科、质量科、网络交易科作为14个长效机制的牵头科室,依次对查处证照管理、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监管、知识产权监管、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广告监管、药械化妆品监管、打击传销、价格监管、食品生产监管、食品流通监管、餐饮服务监管、纤维制品行业监管、网络交易领域监管制定的工作制度,从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工作措施方面进行了汇报。经过参会人员四个多小时集思广益的讨论,分别提出修改建议与意见100余条,确保14个长效机制对应的工作制度具备可操作性与针对性,为堵塞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漏洞、防止问题反弹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是进一步巩固及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具体体现。各牵头科室制定的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治理工作制度,一是针对行业乱象要将问题剖析的准、分析的透,提出有效措施,做到“对症下药”。二是工作制度要发挥“管长远、治根本”的作用,不断推动市场监管领域行业治理长效常治。三是工作制度要厘清主管责任、牵头责任及配合责任,做到强化联合惩治合力,加强部门协调联动。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治理各项工作制度,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