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263 发布日期:2020-11-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医疗机构约谈培训会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医疗机构约谈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我市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安全,结合本年度组织开展的公立医疗机构专项检查,11月13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银川市医疗机构约谈培训会,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各分局、县(市)局监管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2020年银川市公立医疗机构专项检查整体情况及使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参会医疗机构进行了集体约谈,就后期医疗机构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药械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认真抓好药械使用规范化管理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整改,堵塞管理漏洞。针对检查中发现各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法规要求将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隐患。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等法规要求,全面排查,不留死角,杜绝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规范化水平。后期,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药械使用环节的监管力度,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监管要求,严厉处罚,绝不姑息。各级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以本次专项检查的整改落实为契机,切实加强内部规范化管理工作,保障好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会议最后,市局医疗器械监管科结合本年度公立医疗机构专项检查情况,就医疗器械在使用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就医疗器械在使用环节中涉及的法律法规及规范化管理知识进行了讲解培训,内容详实,贴近工作实际。同时为巩固和提升培训效果,对参加培训的人员发放《医疗器械法规文件汇编》120本,《医疗器械分类目录》120本,并对此次培训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作为学习资料供基层监管人员及各医疗机构后期深入学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