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0-00279 发布日期:2020-12-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暨广告业约谈会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暨广告业约谈会

12月10日下午,银川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银川市委宣传部、网信办,银川市公安局、卫健委、文化旅游广电局、金融工作局、审批服务局、市政管理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银川市部分广告媒体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鹏主持。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银川市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就本单位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情况交流发言,对银川市规模以上广告业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能,强化导向监管,对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十分重视,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在规范广告市场秩序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综合治理合力,促进了广告市场秩序持续好转。广告业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管理下有序发展,为银川市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工作成效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工作职责,持续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成果,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广告监管工作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涉及政治敏感性问题以及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低俗媚俗涉及导向问题的广告快速处置,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要从重从快查处。

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针对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约谈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促进其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广告发布行为。

三是要加强广告监测。要充分利用各类监测平台和监测手段,组织开展广告监测、专项监测,要从数据安全的高度调整优化监测机制,将大数据监测和日常检查相结合,定期发布监测通报,及时处理涉案线索,持续提升广告监测效能。

四是要强化执法检查。突出药品、医疗、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食品、房地产、金融等重点领域,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执法检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及时公示检查结果,重点查处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集中曝光典型违法广告案件,将违法行为纳入信用监管,实施联合惩戒,有效震慑违法行为。

五是要推进协同监管。切实发挥银川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牵头单位的作用,坚持召集联席会议,组织协调各部门严格落实管理责任,不断加强信息沟通、联合执法、联合督查检查、工作会商等部门联动,对突出问题及时通报相关单位堵塞漏洞,进一步促进广告市场环境持续好转。 

六是要广泛宣传教育。积极运用普法宣传、公益广告等方式,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增强公众法律认知水平和对违法广告的辨识力,发动社会广泛监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