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017 发布日期:2020-12-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意见征询座谈会

银川市召开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意见征询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全力保障食品安全这一基本民生,全力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全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2月14日,银川市食安办组织召开了银川市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意见征询座谈会,邀请银川市部分食品安全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等16人与会,为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建议,献良策。

会上,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对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文本内容进行解读。与会同志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银川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构建食品安全领域现代化管理体系和治理体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行政执法体系及数字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体系、构建高效严密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等方面建言献策,为未来五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发展提供明确的指向与足够的支撑。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研究编制好食品安全“十四五”规划,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银川市食安办将对座谈会上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紧扣国家战略和政策,总结“十三五”经验和借鉴其他地方先进做法,并结合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实际,对“十四五”规划初稿进行再优化再提升,使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加符合实际,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