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019 发布日期:2020-12-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强培训提能力 筑牢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防线

强培训提能力 筑牢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防线

为进一步契合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需求,着力提升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有效构筑特种设备安全屏障,12月21日至25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宁夏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考试培训中心举办了2020年度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取证培训班。共有来自六个县(市)区的48名市场监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为期五天,培训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锅炉、气瓶、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知识,课程设置紧靠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在指导性、针对性和适用性上作了合理安排,既有理论知识,也有监管实务,更有触目惊心、令人警醒的安全事故案例。来自宁夏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的资深专家和宁东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业务能手作了专题授课。培训结束后,市局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统一考试,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安全意识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能力,提升市场监管工作质量,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为助力实现银川市“一高三化”目标,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提供坚强的保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