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067 发布日期:2021-02-2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六项措施积极贯彻落实 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六项措施积极贯彻落实 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2月24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局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各分局局长、市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各级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学习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局上下立即认真组织学习张柱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积极对标“四个更加自觉”,深入细致自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花精力、下功夫提出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对照“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做到全面掌握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及时研判分析上级思路举措、切实摸清监管底数和基层实情,主动将身心下沉到一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焦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抓好近期各项工作。一是以政治担当促落实。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对于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及时梳理细化、明确责任、积极推进,并通过督查反馈、跟踪督办等方式准确掌握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确保重点任务、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全面落实;二是以学习教育强筋骨。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局党员干部要将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每日一学、每日一思,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凝聚精神力量,为推动市局各项重点任务提供坚实思想基础;三是以工作纪律正作风。要将机关作风纪律整治作为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发扬实干苦干工作作风、耐心热情服务群众,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四是以履职尽责保安全。要配合相关部门、辖区政府加大对元宵节期间便利店、小经营店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销售烟花爆竹的经营行为。要加强全市“两会”期间应急值班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严格遵守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及时上报值班信息和突发事件,保障重要时期市场安全;五是以廉政建设守底线。要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年”和“廉政警示月”等活动,全面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2021年工作计划,及时组织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自查整改,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化。六是以亮点特色显成效。要及时加强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药监局的对接沟通,全力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为高效率完成好全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一高三化”发展目标和聚焦全力打造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工作主线,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区”等重点工作中及时开拓思路、谋划部署、总结经验、突出特色,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银川经验”,为落实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打好基础,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圆满答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