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133 发布日期:2021-04-2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4月27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细化目标任务,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志斌、成员张华莅临指导。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以上高级主办,市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委员,各分局班子成员、党务专干,个体私营企业行业党委书记、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全面学习再提升。会议组织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基本功,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以党史为“动力源”大抓落实、办好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局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三区分局党组(党总支)及市个体私营企业行业党委分别汇报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进展,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统筹协调不够全面、学习形式不够丰富、总结宣传不够广泛的三个方面问题。

压实责任再发力。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少红同志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在站位上再拔高度、在学习上再出举措、在办实事上再下功夫、在高标准落实上再添保障”的四项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为先,把党史知识的学习由“碎片化”提升至“系统化”,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学好指定教材。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始终站稳为民办实事这个落脚点,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长效机制,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药品安全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优化营商发展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出举措,促推党史学习成果优质高效的转换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为民办事出新绩。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志斌同志点评讲话,充分肯定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成效和“131”工作举措、“四个课堂”等创新做法,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动态进程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安排部署;要抓实党史学习,在深学细研中坚定理想信念、涵养自身正气,在边学边悟中提高政治三力、统一思想认识;要紧扣为民办实事,既量力而行、不开“空头支票”,又要在完成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找出解决民生难题的新思路、新方法,确保在办实事上取得更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成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