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142 发布日期:2021-05-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5月8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特种设备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会议结合特种设备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对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全面动员部署了特种设备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各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特种设备安全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百日专项行动的通知》《银川市“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一季度督查相关问题。对特种设备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要求、整治重点、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工作要求予以明确,为下一步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打好基础。

会议最后,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同志强调,开展“安全百日会战 喜迎百年华诞”特种设备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单位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稳定的特种设备安全环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二是要消除安全隐患,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加强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的学习,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明确整改期限,保障资金、人员投入。三是要广泛宣传,强化应急值守。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信息手段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增强使用单位安全意识,切实做好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