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174 发布日期:2021-05-3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会议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会议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5月3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扩大)会议,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四级以上高级主办,三区分局、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

会议第一时间组织观看学习5月24日张柱书记所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视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银川篇章》。张柱书记从搞清楚我们“从哪来”、弄明白我们“在哪儿”、明确我们要“去哪儿”三个层面深入讲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百年征程、百年探索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课中引用了丰富的历史资料、详尽的数据对比,全面细致讲述了70多年来银川在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改善等各个方面发生的历史巨变。

会议紧扣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张柱书记党课精神,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前赴后继艰辛奋斗、最终取得辉煌胜利的奋斗历史,3位中心组成员和4位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陈润儿书记“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精神和张柱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始终牢记新中国、美好生活是怎么来的,始终牢记忠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首府意识、强化首府责任,坚定扛起“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首府担当,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一高三化”目标任务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人民群众反馈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场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银川篇章发挥市场监管人的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