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2/2021-00190 发布日期:2021-06-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

2021年6月22日下午,银川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银川市委宣传部、网信办,银川市公安局、卫健委、文化旅游广电局、金融工作局、审批服务局、市政管理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鹏主持。

会议传达了国家、自治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精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十一部门《关于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2021年工作要点》,各成员单位就本单位上半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情况交流发言,谈论下半年工作要点和整治措施。

会议指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能,对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规范广告市场秩序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整治合力,促进了广告市场秩序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信息共享,强化联合部署,联合约谈惩戒、联合执法、联合调研,不断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打击力度,着重抓好6项工作任务。一是突出导向监管。持续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炒作牟利等市场乱象,依法查处低俗、庸俗、媚俗商业营销宣传行为。二是强化重点领域广告监管。突出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等重点领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查处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三是加强互联网广告监管。围绕节假日、“双十一”等购物热点时段,充分利用各部门的监测手段,坚决打击移动APP、自媒体账号等虚假违法广告,规范网络直播广告发布行为。四是推进广告道德建设。鼓励行业协会发挥积极作用,引导广告从业人员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强化社会责任,规范公益广告发布,促进广告行业健康发展。五是压实广告主体责任。针对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约谈,整改,督促广告主及平台落实广告审查责任,规范广告发布行为,及时清理网上违法违规信息。六是完善协同监管机制。坚持齐抓共管、各尽其责、综合治理,形成监管工作合力,促进广告市场环境规范向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