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1-00335 发布日期:2021-11-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质量召开“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质量召开“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16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和银川市委“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认真自查检视问题,全面深入剖析根源,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志斌、组员张华到会指导。

市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主题,制定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学习研讨、撰写发言提纲、开展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等环节。

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市局机关、三区分局党员干部召开“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重要论述,重温学习党章党规,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以及区市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在“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线上学习等形式,加强系统性学习,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基础。

征集意见建议。在民主生活会前,市局党组通过网络办公平台上发布征求意见等形式,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直机关各部门、各分局发放征求意见表93份,收回42份,征求到意见建议2条。班子成员深入自查问题30条。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3个方面,梳理汇总为4条。

深刻对照检查。市局党组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以及银川市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意见情况,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深入剖析、自我查摆,列出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指导组杨志斌组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认为会议组织部署到位、自我检视到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落实到位,同时提出要抓好后期问题整改落实、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和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几点意见。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学深悟,严于律己锤炼坚强党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对标项目清单要求,加快销号落实进度,持续做好项目的评估验收和巩固提升。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零容忍”的态度,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全面落实自治区“八条禁令”上严之又严、细而再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为全局作风建设立好标杆、作好示范,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坚持立说立行,细化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问题根源找透彻,细化完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改到位,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充分意识到作风问题的危害性和反复性,常自省、常反思,坚决防止问题整改后放松警惕、“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作风建设的螺丝拧得更紧、防线守得更牢,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