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1-00336 发布日期:2021-12-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7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四个规律性认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七大政策取向”,既立足当前聚焦热点问题,又着眼长远把脉发展大势,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局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忠诚履职担当,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形势的判断和要求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毫不放松抓好“四大安全”监管,把“四个最严”落到实处,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要打好“监管、执法、服务”组合拳,以监管促规范、以执法稳秩序、以服务显帮扶,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面提高市场监管安全保障水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区市各项决策部署,深入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求实务实、苦干实干,以“八个力推”“六个大力提升”工作举措,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建设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