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2-00004 发布日期:2021-12-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

12月29日下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市局班子成员、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层干部、一般党员干部、服务对象、群众代表共38人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会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全面总结了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及取得的经验成果,广泛听取了参会代表的心声及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总结归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思路、好做法,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指导和参考。参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市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效果显著。参会群众代表纷纷表示,市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到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例如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引导经营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等,都是老百姓看的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评估,是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和检验成效的重要手段,更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个过程的检视、评价、总结。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评估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过程评价和结果评估结合起来,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检视存在问题、补齐弱项短板、挖掘典型经验,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将各级党组织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长久地坚持下去,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一是总结好经验,继续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深悟透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干部长期的理论学习任务,不断深化“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二是巩固好成果,继续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夯实“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成果,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立足市场监管实际,以党的建设质量“六个提升”为目标,凸显“一支部一特色”,进一步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办好为民实事当做一项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抓实抓好。三是拓展好成效,继续在打开市场监管新局面上下功夫。及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紧紧围绕“12347”目标体系,紧扣“八个新突破”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学史力行。要牢牢扛起“四大安全”监管职责,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助力银川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