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31779585XH/2022-00035 发布日期:2022-03-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银川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3月21日下午,银川市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邓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峰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黄瑾作了题为《坚持政治引领 奋勇争先进位 全力谱写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落实重点任务,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积极;聚焦“四个最严”要求,安全水平得到新提升;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市场环境更加公平有序;聚焦激发消费活力,市场秩序整治取得新成效;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工作成效突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党的建设落实坚强有力。全系统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和衷共济、共同努力,紧扣“稳企强市、稳基惠民”主线,高质量达成“工作提质、效能提质”目标。要着力发挥“两个创建”示范作用,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针尖上”的安全;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要着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风险隐患化解能力,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着力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要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政府副市长邓瑞同志作讲话。他指出,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主动靠前、勇于担当,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邓瑞要求,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严”和“实”上下功夫;要围绕职能职责,在“监”和“管”上下功夫;要深化改革提速,在“创”和“优”上下功夫;要筑牢为民情怀,在“安”和“暖”上下功夫;要强化改进作风,在“质”和“效”上下功夫;要突出党建引领,在“融”和“提”上下功夫。

会议号召,全市系统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高标准抓好今年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贡献最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