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司法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9/2018-2721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2018-05-30
责任部门:银川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8-05-30
名 称:关于成立银川市律师调解中心的通知

关于成立银川市律师调解中心的通知

各律师事务所: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充分发挥律师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创新建立律师调解工作模式,根据银川市司法局、兴庆区人民法院、银川市律师协会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银司发〔201874号)精神,经研究决定成立银川市律师调解中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名称 

  1、将原银川信访法律服务中心更名为银川市律师调解中,内设宁人律师调解室辅德律师调解室盈科律师调解室兴业律师调解室大成律师调解室方和圆律师调解室合天律师调解室新中元律师调解室大远律师调解室黄河志律师调解室 

  2、在兴庆区人民法院设立律师调解室,由银川市律师调解中心向兴庆区人民法院选派律师调解员。 

  二、地址 

  1、银川市律师调解中心设在银川市律师协会一楼调解中心大厅内(兴庆区中山南街29号)。 

  2、兴庆区人民法院律师调解室设在兴庆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兴庆区上海东路25号)。 

  三、人员 

  律师调解室调解员从《关于建立银川市律师调解室律师调解员名录库的通知》(司发〔2018〕75号)中公布的律师调解员名册内选取。

    四、主要业务 

  银川市律师调解中心主要受理各类民商事纠纷,包括刑事附带民事纠纷的民事部分。但下列情形不予受理:婚姻关系、身份关系确认案件;可能涉及虚假诉讼或者刑事犯罪的;适用督促程序、公示催告程序、破产程序等依案件性质不能进行调解的;当事人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的;当事人明确表示拒绝接受调解的;当事人下落不明,或者一方人数众多,在起诉时人数尚未确定的代表人诉讼案件;其他不适宜律师调解的。 

    

    

                                              银川市司法局        兴庆区人民法院          

                                                        银川市律师协会 

                                                         2018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