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司法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9/2018-6716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2018-08-21
责任部门:银川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8-08-21
名 称:关于开展五星级司法所建设“回头看”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五星级司法所建设“回头看”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司法局: 

  为了巩固我市五星级司法所创建的成果,根据区司法厅“关于对全区五星级司法所建设暗访督查情况的通报”的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五星级司法所建设“回头看”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8年8月20日至9月30日。 

  二、内容 

  按照五星级司法所创建标准,对司法所组织机构、队伍建设、业务工作、所务管理、基础设施等方面实行拉网式排查,全面配齐司法所行政(编)人员、专职人民调解员和装备,保证办公用房达标不缩水、标示标牌统一。在业务工作方面,就人民调解指导、社区矫正、刑释人员安置帮教、法律援助、普法依法治理、基层法律服务、窗口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整理总结,保证档案资料规范整齐。 

  三、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高度重视星级司法所建设“回头看”活动,把本次“回头看”活动作为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提升层次,巩固建设成果的契机,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市局将不定期的开展督查,对工作敷衍的将进行通报。 

  (二)保持信息畅通。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在“回头看”活动期间,对存在的问题和开展的情况及时上报市局(基层科),市局将对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梳理上报。 

     

    

                                                                银川市司法局 

                                                                2018年8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