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司法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9/2020-0012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2020-07-02
责任部门:银川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7-02
名 称: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关于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司法局党委关于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律师行业党委,局机关党支部、仲裁办党支部、国立公证处党支部、国安公证处党支部:

现将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银川市司法局委员会

              2020年6月28日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

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按照《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为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现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重要意义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领导为统领,以发展人民利益为根本目标,以推进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地方立法,统筹法律服务资源,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为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窗体底端

二、学习内容

局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统一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下细功夫、苦功夫,把自治区各项部署要求变成自觉行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实践。

(一)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局党委要坚持把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中分专题深入研究。要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列出学习研讨专题(附件),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及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的基础上,指导市律师行业党委中心组结合行业特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学习载体,利用党员大会、集中读书班、辅导讲座等方式,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宁夏干部网络学习平台,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提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广泛开展集中宣讲。要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党员律师的宣讲作用,力求通过层次不同、领域广泛、形式多样、覆盖全市的宣传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热潮。邀请“银川市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团”,为局机关党员干部,律师和公证行业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本系统或下基层联系点,宣讲解读全会精神,做好专题辅导,同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

(三)全面加强舆论引导。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要提炼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做法经验,加强理论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深刻认识基层治理与国家治理体系的关系,不断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要加强网络宣传,用好用活媒体融合发展成果,银川市司法局门户网、银川市律师行业微信公众号积极开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专栏,积极运用新技术制作转发H5、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加强网上舆情调控管控,通过银川发布“两微一端”等平台密集报道、集中推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为自治区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网上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三、学习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工作。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二)注重宣传成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实现“一高三化”目标相结合起来,对标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局政治部要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三)加强经验总结。局政治部要积极与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进行对接联系,进行巡听督学。局党委所属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情况报局政治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