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司法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9/2019-00016 发布日期:2019-02-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司法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司法局
名 称:重新组建 正式启航 银川市司法行政事业开启新篇章

重新组建 正式启航 银川市司法行政事业开启新篇章


214上午银川市司法局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对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实施市司法局全体干部和原市政府法制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此次司法局机构改革是司法为民、优质服务、兼容并蓄、彰显特色的一次历史性改革。重新组建的银川市司法局实现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职责一体承担市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既是市委的工作机构,也是政府组成部门

银川市司法局重新组建后,将按照“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全面履行司法行政机关在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具体职责。一是全面提升行政立法质量。要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聚焦全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深化改革急需领域,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加强立法协调,强化多方参与,广泛听取意见,全力推进行政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不断加强行政执法工作。重新组建司法行政机关后,在履行自身承担的具体执法职能的同时,要加强对其他行政执法机关执法行为的协调监督,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结合机构改革工作,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切实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深入推进刑事执行。要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继续深化社区矫正制度改革,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四是统筹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在“枫桥经验”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统筹推进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工作,建好用好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便捷、规范、普惠的法律服务。五是履行市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充分发挥依法治委员会办公室在推进依法治建设中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等职能作用,在加强党对法治工作全面领导的新体制机制下,主动思考谋划,积极探索创新,尽快建立健全工作规则、协调机制和督查机制。

    银川市司法局机构改革将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真正打造科学规范、体系完善、运转高效的新型司法行政机关。确保兵合一处,人合一心,为推进改革任务、落实重点工作集聚强大合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全市司法行政部门将以此次机构改革为新的历史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聚焦职责使命,以新站位、新格局、新视野,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治市中展现新作为,开启银川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