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市司法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6-08-22 

    本报告按照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根据我局2013年度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编制,内容包括本单位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可在银川市司法局网站(http://sfj.yinchuan.gov.cn/)查询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局联系(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联系电话:6888788)。

一、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2013年,我局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认真做好《条例》和我市相关规定的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主要工作包括:

  1、成立专门机构抓《条例》精神落实。2013年1月,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主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制定了我局具体的贯彻落实方案。

  2、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运作机制。由办公室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归口协调、拟订实施方案、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指导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编制年度报告;维护政府信息公开的报送和发布系统、承担主动公开信息的日常发布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工作;政治处负责监督、受理投诉及实行责任追究。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相关科室及时提供给办公室,统一在网站公开,最迟在信息形成或变更后的20个工作日内公开。同时建立了我局信息公开的审查和激励机制。一般信息由各科室负责人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是否涉密进行审查,重要信息报分管局长审批、重大信息报局长审批后发布。对各科室信息发布情况进行考核,年终给予表彰奖励。

  3、制定了《银川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多次专题研究之后,我局重新修订了《银川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指南制定的政策依据、信息公开的范围、受理方式、受理时限、职责机构、监督考核等方面均做了详细的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上共公布各类信息143条。内容涉及我局的机构设置、领导班子、司法行政工作动态、司法行政政策法规、行政执法、工作规划、人事培训等方面。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通过我局网站进行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接到申请。

  四、申诉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申诉等案件。

  五、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完全免费,没有收费发生。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由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兼职进行,没有专项经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具体工作落实不够到位、认识不够深刻、工作主动性有待提高等等。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府公开工作软硬件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强化信息员队伍培训、加强业务学习,力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