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1/2016-0495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2016-11-02
责任部门: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6-11-02
名 称:《银川市审计局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

《银川市审计局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

 

  

  一、低值易耗品。低值易耗品是指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或虽然单位价值在1000元以上,但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下,不能作为固定资产管理的物品  

    二、低值易耗品分类 低值易耗品按其用途可分为: 1. 办公设备: 电话机、计算器、装订机(财务)、加 湿器。  2. 小电器:微波炉、烘手器、饮水机、电风扇、电水壶。 3. 清洁用具:拖把、簸箕、劳保用品。4. 电脑耗材:鼠标、键盘、U盘、路由器、交换器、硬盘、移动硬盘、碳粉等。 5. 工具:  (1) 一般工具:锤子、切割机、、撬棍、成套修理工具。(2) 专用工具:钻(手枪钻、电钻)、角磨机、对讲机。6.周转用具:桶、手推车、托盘、货架。  7.相机滤镜、存储卡、三脚架及其配件。8.日常用品:暖瓶、水杯、笔墨、纸张等。  

    三、低值易耗品日常管理低值易耗品的日常管理主要:低值易耗品购入、领用、退库、报废、盘点对账。 低值易耗品由办公室统一购买,买回的物品由资产管理员填制入库单办理签收入库手续,经办人(报销人)凭外来原始凭证(发票、清单、经济合同等)和自制原始凭证(入库单、验收单)办理报销手续,手续不全的不得报销。低值易耗品应当建立台账进行管理,且采购人不得为实物管理人科室领用时,各科室的科长或副科长为领用人,负责本科室低值易耗品的日常管理工作 

    1、 低值易耗品购入:物品采购应当限价采购并及时办理入库和报账手续。限价采购的最高单品价格不得高于新华百货、北京华联同时期、同规格、型号的价格。采购地点不限,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方便工作为主。入库手续办理应由采购人员和实物管理人员共同办理。采购人员不得累计采购,一次报销,每次采购完成最长报销时间原则上为一周。 

    2、低值易耗品领用:各科室领用低值易耗品时应当办理领用签字手续。实物管理员凭领用签字手续做减库登记。 

  3、低值易耗品退库:对于多领用的、不需要的低值易耗品需退回时,各科室资产领用人员和实物管理人员做退库手续,实物管理人员应当及时做增库登记。 

   4、低值易耗品的报废:实物管理员应时常查看和清点本单位的低值易耗品,特别是象文头纸、审计底稿纸、信封等之类的批量印刷,格式有可能变化的低值易耗品,不能库存太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过期、失效、变质的低值易耗品报废,实物管理员应填写低值易耗品报废单,经主要领导签字后,方可办理报废手续。 

   四、局机关所有人员应当按照“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原则使用低值易耗品,对发现造成损失浪费的人员给予问责处理。 

  五、本办法从印发之日起执行。原《银川市审计局固定资产及在用财产管理制度》同时废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