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21/2017-00882 发布日期:2017-02-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审计局
名 称:银川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银川市审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单位基本情况。 

  银川市审计局为银川市政府直属部门,主要职能为: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审计管理工作机制。组织、指导银川地区审计监督服务体系建设。探索解决新形势下经济领域审计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政府经济管理和宏观决策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进“金审在银川”工作方略。贯彻国家审计署“审计全覆盖”方针,研究并制定银川地区审计工作新方法、新策略;指导银川地区环境保护审计、绩效审计、经责审计等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二、银川市审计局预算单位构成及人员基本情况 

  19839月成立,2008年推行“扁平化”管理改革后,共设置综合处、财政金融审计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经济责任审计局、政策跟踪审计处五个处室,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监察室、财政金融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企业审计科、农业与资源环境保护审计科、计算机信息科、经济责任审计科和政策跟踪审计科十二个职能科室。 

  2017行政编制54人,行政机关后勤服务事业编制3名,2016末实有财政供养人数50人,其中:行政人员48人,离休人员2人。行政人员调入3人,调出2人,2人退休。 

  三、车辆情况 

  2017年银川市审计局实有公务用车0辆,因2016年度已实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所有公务用车已调拨、拍卖。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说明 

  银川市审计局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1209.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00.05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与上一年度预算总收入相比,减少了77.02万元。“上年结转”209.20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其他收入。 

  银川市审计局2017年度预算总支出1209.25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与上一年度预算总支出相比,增加了132.18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标准调增,医疗保险基数调增,住房公积金基数调增,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等收入。 

  银川市审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0.05万元,与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数相比,减少了399.03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审计专项业务费减少。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的情况说明:2017年度银川市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37.05万元。 

  关于政府采购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没有反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五、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审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77.05万元,与上一年度预算数相比,增加了3.98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标准调增,医疗保险基数调增,住房公积金基数调增,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等收入。 

  银川市审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分类:“人员经费”626.95万元,占比92.6%,与上一年预算数相比,增加了14.73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标准调增,医疗保险基数调增,住房公积金基数调增,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等收入。“公用经费”50.1万元,占比7.4%,与上一年度预算数相比减少了10.75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所有公务用车已调拨、拍卖,不再产生公务用车运行费用。 

  银川市审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560.92万元,占比82.85%,与上一年度预算数相比,增加了143.71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标准调增,医疗保险基数调增,住房公积金基数调增,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等收入。“商品和服务支出”50.1万元,占比7.4%,与上一年度预算数相比减少了10.75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所有公务用车已调拨、拍卖,不再产生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6.03万元,与上一年度预算数相比,减少了128.98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工资转社保发放。 

  六、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0804审计业务-298万元: 

  1.审计“八不准”经费:48万元,包含外出审计的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等。 

  2.投资审计业务:25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工程项目的工程结算审核费用:(1)、武警支队警(士)官公寓楼项目(2)、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项目(3)、海宝公园戏园子项目(4)、银川市党校一期迁建项目(5)、银川市滨河新区公共租赁住房景城一期项目(6)、银川市滨河新区公共租赁住房横城一期项目(7)、银川市滨河新区公共租赁住房科教城片区项目(8)、高桥一期保障房项目(9)、丰盈保障房项目(10)、盈北二期项目(11)、居安园二期项目(12)、平伏桥保障房项目。根据工程概算数按5%的核减额审定工程结算费用,按收费文件规定计算。 

  2010805审计管理-10万元: 

  用于(1)、审计局干部专业知识更新培训、审计组进点审计公告、审计通知书下达、宣传、教育、考试等(2)、审计政策法规、审计动态、审计信息等资料的印刷费。 

  2010806信息化建设(审计事务)-15万元: 

  用于:(1)、审计动态及审计影像资料设备的采购;(2)、审计正版软件的采购。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银川市审计局实有在职职工54人,公务用车及工具车共0辆,减少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所有公务用车已调拨、拍卖。2017年银川市审计局“三公”经费预算1万元,其中: 

  暂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因公出国(境)预算0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没有增减变动; 

  无车辆购置计划,车辆购置费0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没有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减少了12万元,减少率100%,减少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所有公务用车已调拨、拍卖,不再产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减少了0.22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因为公用经费减少,按比例压缩。 

  八、其他需说明的情况 

  预算公开表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因本单位不涉及该项业务,本表无数据。 

  九、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五)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八)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九)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