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公告

索 引 号:640100-121/2017-44706 发布日期:2017-11-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审计局
名 称:审计结果公告:银川滨河新区安置区横城花园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情况审计结果

审计结果公告:银川滨河新区安置区横城花园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情况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银川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银川滨河新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川滨投公司)负责组织实施的银川滨河新区安置区横城花园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横城花园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 

  一、基本情况

  2013年8月、2014年6月,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分别以《关于滨河新区安置区横城花园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关于滨河新区安置区横城花园建设项目二期初步设计的批复》文件,批准银川滨投公司负责实施建设横城花园项目一、二期工程,其中一期工程27007.56万元、二期工程12244.41万元,项目总投资概算合计39251.97万元。项目初步设计批复资金来源均为银川滨投公司自筹资金。 

  该项目选址位于红墩子工业园西北侧,横山工业园东北侧,距红墩子工业园6公里,距横山工业园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以住宅为主,辅助建筑包括商业、综合楼等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139426m2,总建筑面积146100 m2,,分一、二期实施,居住总户数共计1008户。项目主体工程于2013年7月开工建设, 2015年9月通过正式验收。 

  经审计,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32993.47万元,其中:建安投资29409.62万元;设备投资88.50万元;待摊投资3495.3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银川滨投公司作为负责组织实施横城花园项目的建设单位,在投资建设管理方面,能够按批复概算内容建设,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投资概算基本得到有效控制;财务收支活动能够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但会计核算未按《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和《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的要求执行。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投资管理存在问题 

  多列支概算批复外费用32万元。 

    (二)项目财务管理存在问题

  1.建设成本归集不正确,账务处理不规范。 

  2.少缴劳保基金87.69万元。 

  (三)项目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资产管理不规范,致使国有资产游离于单位管理之外。 

  2.项目组织管理不规范,影响项目有序推进 

  3.资料归集不完整、档案管理较为混乱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银川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审计决定,银川滨投公司已组织进行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银川滨投公司向社会公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