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审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公告

索 引 号:640100-121/2017-50265 发布日期:2017-11-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审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审计局
名 称:审计结果及整改公告:2017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及上季度整改情况

审计结果及整改公告:2017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及上季度整改情况

         

  按照自治区审计厅的统一部署,银川市审计局对西夏区、兴庆区人民政府2季度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审计抽查了5个政府部门的13个项目,涉及资金

   一、上季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西夏区、兴庆区人民政府责令相关部分制定措施,积极整改以往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并以整改函将整改情况进行反馈。 

    二、二季度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项目进度缓慢,致使项目资金2597万元未发挥效益。1.2016年3月批复实施的兴泾镇回民一小附属幼儿园、镇北堡镇昊苑村幼儿园、兴泾镇回中学教师周转宿舍、薄弱学校综合教室、操场及围墙改造项目,上述项目概算投资2638.47万元。建设工期1年(操场、围墙工期3个月)。  

  截止2017年6月上述项目均未按要求完成,致使2597万元建设资金未发挥效益。2. 2017年计划实施的银川市第二十九中学、南梁小学迁建和西马银小学迁建项目,估算总投资17989.62万元。截止2017年6月项目还在选址 

  (二)部分精准扶贫工作应尽快开展,加快推进 

  1.精准脱贫能力培训截止2017年6月,西夏区、兴庆区只在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2017年精准脱贫能力培训机构政府采购项目招标公告”,对培训机构进行招标,培训工作尚未开展。 

  2.创业培训。要求培训工作在201710月底完成。截止2017年6月西夏区只完成培训30人,占计划的14.63%;兴庆区尚未实施。 

  3.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2017年4月下达给西夏区购买公益岗位131人,兴庆区公益岗位120人。截止20176月购买公益岗位工作均未实施。 

  4.培育产业精准扶贫。按照自治区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区“扶贫到户、责任到人”扶贫攻坚工程指导意见》要求,培育产业精准扶贫工作在10月底前完成。截止2017年6月,兴庆区培育产业精准扶贫工作仍处于前期调查摸底阶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