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6/2018-4551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水务局 成文日期:2018-07-27
责任部门:银川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07-27
名 称:银川市水务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水务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党委、局属各单位:

根据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银川市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银党厅字[2018]9号)精神,为做好我局2018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现通知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

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要求标准高、干部群众关注度高的作风建设“大考试”,市水务系统要上下沟通、相互配合,确保水务局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市水务系统成立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领导小组:

  长:王紫刚 

副组长:张建立  张国庆  沈学文   

  员:李慧娟      邓新亮  谈进民   

  马炳旺  陈    李海亮  岳国庆  任卫东

  赵宁强

市水务系统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纪检监察组,负责牵头协调各项工作的落实。

按照管业务管作风的原则,认真落实归口管理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深化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确保评议工作有人抓、有人督、有人落实,确保评议工作每个阶段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二、把握评议方法,明确工作重点

2018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进行了调整和优化,评议主体、评议内容、评议程序均与往年不同,各单位务必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准确把握评议工作的各个关键环节,确保评议工作有效衔接,取得实效。

三、强化责任意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是转变作风,推动工作,为民服务。各单位、科室要紧紧围绕评议内容,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及关键环节,重点查找和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评议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分管12345便民服务工作的领导负责对投诉群众进行一次回访;分管提案、议案的领导负责联络提案人做好相关工作;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负责上门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做好相关工作;局机关党委负责宣传工作,随时向市机关工委上报群众评议机关信息情况;评议机关作风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各项工作的推进,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制作宣传彩页,做好政策引导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四、加强监督问责力度

各单位、科室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局纪检监察组将把明察暗访作为监督检查的有效方式,开展不定期检查。对落实工作不力,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开展不扎实、消极回避、推诿扯皮、应对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人和事,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附件:《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银川市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银党厅字[2018]9号)

 

 

                            中共银川市水务局党组

                              201871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