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6/2018-9336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水务局 成文日期:2018-03-09
责任部门:银川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03-09
名 称:银川市水务局2018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银川市水务局2018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赢得社会支持,树立水务形象,提高广大市民对水务工作的满意度,按照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结合银川市水务局实际,决定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助推全市水利工作的全面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8322日至28日,结合“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

三、邀请对象

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对象包括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群众,职工代表,网民代表等。

四、活动的主题

银川市水务局2018年“政府开放日”主题为“节约用水 共建美好家园”。

五、活动的内容

通过对“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大力宣传,使广大市民了解银川市市情、水情,从而主动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实际行动当中。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市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科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分工职责,抓好落实。

(二)确保工作实效。各科室、各单位“政府开放日”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完善接待设施,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服务审批事项公开等工作;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宣传手册等,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做好资料留存。综合事务科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个环节,并及时做好资料的汇总和留存,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的目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