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71F/2022-0011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水务局 成文日期:2022-05-17
责任部门:银川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名 称:银川市水务局关于做好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汛期值班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水务局关于做好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汛期值班工作的通知

县(市)区水务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2022年5月20日起,我市开始执行24小时水旱灾害防御汛期值班工作,为做好今年汛期值班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及早安排

防汛值班是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重点,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感,加强汛期值班的组织领导,落实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制度,及早安排部署汛期值班的各项工作,确保防汛值班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二、明确责任,严肃纪律

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禁出现缺岗、脱岗和临聘人员及门卫代岗值班等现象。要坚决服从组织领导,不得擅自离岗,对违反规定、未履行好值班职责,或遇紧急重要情况迟报、瞒报、漏报、错报,造成较大损失或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规范流程,及时报送

当班人员要熟悉防汛业务,及时了解本区域水雨情、工情、灾情,认真做好值班信息的接收、登记和处理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报送信息,电话报告要说明时间、地点、事件、事态大体判断、趋势等基本情况,书面报告要做到基本事实清楚、信息要素齐全,如尚未完全掌握有关情况,可先报初步情况,再跟踪续报事态发展、应急处置、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等事项。要做好值班交接,确保待办事项有人跟踪续办。

四、按时报送值班表

各县(市)区水务局、局属各单位务必于5月19日下班前,将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汛期值班表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人名单以书面形式上报市水务局。(市水务局防汛值班电话:6888983,传真号码:6888965)



银川市水务局

20225月1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