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河湖管理保护

索 引 号:640100-116/2019-00091 发布日期:2019-02-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水务局
名 称:银川市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现场核查工作

银川市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现场核查工作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是不断深化河湖长制工作、探索创新生态保护协同机制、着力推进2019年黄河保卫战的一项重点工作。按照自治区河长办相关工作部署,我市及时启动该项工作,在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抓住年前有限时间,由市检察院与河长办联合组成核查小组,从2019年1月28日至1月30日,对所辖三区两县一市上报的“四乱”问题逐一现场核查,健全完善问题清单,为年后即将召开的“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推进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现场核查期间,核查小组先后对三区两县一市上报的80个“四乱”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按照“尊重事实、兼顾历史、区别对待”的原则,结合黄河河滩地停种回收工作,将3个一般性问题交由县区化解处理,新增核查组发现“四乱”问题8个,最后初步认定列入“四乱”台帐问题 85个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我市正在筹划编制宣传手册,年后即将召开推进会议,抓好工作部署落实。

图片.png

图片.pn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