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河湖管理保护

索 引 号:640100-116/2019-00103 发布日期:2019-04-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河长办
名 称:银川市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 专项行动现场督查工作

银川市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 专项行动现场督查工作

  “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是落实河湖长制的具体措施,是创新河湖治理保护协同机制、着力推进2019年黄河保卫战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扎实推进银川市“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3月28日-29日,市检察院、河长办联合组成督查小组,同时邀请银川电视台记者对灵武市、永宁县、贺兰县、兴庆区“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并进行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

   3月28日,督查小组对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头坝村违建羊圈、永宁县李俊镇鱼池沟违建土坯房等整改完成的问题以及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头坝村违建农家乐、永宁县杨和镇黄四宝违建农家乐等典型问题进行了督查;29日,督查小组对贺兰县习岗镇违建小作坊、兴庆区月牙湖乡违建农家乐等整改完成的问题以及贺兰县金贵镇金马河违建建筑、兴庆区通贵乡违建渔场等典型问题进行了督查。督查期间,督查小组先后对一区两县一市12个“四乱”问题进行了现场督查,并在“清四乱”台帐上新增灵武市发现的4个“四乱”问题。

督查小组在工作部署会议中指出,首先要对所有问题摸清底数、掌握实情,针对不同类型问题,要按照“尊重事实、兼顾历史、区别对待”的原则,由河长办和检察院商议后拿出具体整改方案,及时向政府上报,提请政府进行相关政策的研究。同时在工作中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多部门进行共同认定、共同整改、共同推进,保证专项行动的顺利完成。

截止目前,银川市各级检察机关共发出34份检察建议书,各级行政单位已完成全市9个“四乱”问题的整改工作。

下一步,银川市将继续加大对“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的督查力度,加强问题跟踪,及时对整改完成和新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梳理和上报反馈,促进各有关部门、单位逐一整改销号,将“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实现银川市水清、岸绿、河畅、景美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