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河湖管理保护

索 引 号:640100-116/2020-00054 发布日期:2020-04-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水务局
名 称:典农河银川段春季生态补水正式开始

典农河银川段春季生态补水正式开始

3月31日,唐徕渠宁城退水闸开闸放水,同时对典农河银川段进行春季生态补水,标志着银川市的首轮生态补水工作正式开始。

典农河是银川市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之一,这条环绕在城市中的“彩色飘带”景色优美、鸟语花香,是广大市民悠闲散步、亲水近水的好去处,也展现出我市人水相依、和谐宜居的美好幸福生活。实施典农河生态补水工作,是有效改善典农河水质、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的不可或缺的措施。据悉,典农河银川段每年从4月份开始进行首轮生态补水,全年补水4次,年度计划补水总量将达到5300万方。今年生态补水工作较2019年提前了3天,补水当日宁城退水闸流量由5.1立方米/秒逐步调整到最大流量8立方米/秒,4月份计划补水1500万方。

近年来,通过生态补水、日常管护及清淤疏浚等措施,目前典农河银川段水质稳定达到Ⅲ类,水生态环境得到不断改善和提升,为广大市民营造了水清岸绿、风景如画的生活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