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河湖管理保护

索 引 号:640100-116/2020-00063 发布日期:2020-04-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水务局
名 称:大力开展河道清污 擦亮河湖生态底色

大力开展河道清污 擦亮河湖生态底色

第二排水沟是银川市入黄排水沟之一,是一条集城市泄洪、农田排水,并且承担第五污水处理厂排水的穿城而过沟道。近年来通过实施清淤截污、水生植物种植等综合整治,第二排水沟一改往日脏、乱、臭的旧面貌,成功摘掉了“黑臭水体”的帽子,成为市民休闲散步、观景赏荷的景观水道。

自3月中旬以来,为全面落实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提升城市形象,银川市水务局“咬定青山不放松”,持续做好第二排水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着力为市民营造干净优美、水清鱼跃的水生态环境。对第二排水沟城市段10.2公里沟道实施清淤清污、破损护栏维修、溢流堰及闸门管护、边坡植草砖塌陷修复及沿线卫生环境整治等,并打捞清理沟道水草,提升沟道水质,进一步美化沟道、河道环境,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同时,银川市水务局还对银新干沟城市段3公里的沟道进行整体综合治理,对沟道进行除草清淤、边坡植草砖塌陷修复等工作;对典农河沿岸干枯芦草进行割除。目前,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擦亮“文明银川”的城市名片和幸福河湖的生态底色再添力增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