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河湖管理保护

索 引 号:640100-116/2021-00053 发布日期:2021-03-17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水务局
名 称:典农河银川段春季生态补水正式开始

典农河银川段春季生态补水正式开始

3月16日,唐徕渠宁城退水闸开闸放水,标志着2021年典农河银川段春季生态补水工作正式开始。

2021年典农河银川段年度计划补水总量将达到7200万方。为做好典农河生态补水工作,今春我局与自治区水利厅提前对接沟通,春季补水的时间较去年提前近20天。补水当日,宁城退水闸流量由3立方米/秒逐步调整到最大流量8立方米/秒,截至17日9时已生态补水16.5万方。宁城退水闸3月份计划补水约500万方,4月份计划补水1200万方,典农河银川段水位近期即可逐步恢复。

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通过水系连通、清淤疏浚、岸线提升等生态工程建设引领,积极健全多点补水体系、加强河湖卫生保洁,切实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典农河水生态环境,有效促进城市品质提升,为市民创造了休闲放松的空间,同时也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付诸了实际行动。

“一河碧水穿城过,半城山色半城湖”,典农河是我市天然的景观公园,这条穿城而过的“绿色飘带”水边绿意盎然、水面清平如镜,是广大市民悠闲散步、亲水近水的好去处,也展现着我市人水相依、和谐宜居的幸福生活。典农河银川段春季生态补水将有效增加水体流动、增强水体自净、改善河湖水质、进一步促进水生态恢复、提升水生态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