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河湖管理保护

索 引 号:640100-116/2021-00076 发布日期:2021-04-08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水务局
名 称:典农河银川段圆满完成第一轮生态补水

典农河银川段圆满完成第一轮生态补水

经过20天的生态补水,典农河银川段水系2021年第一轮生态补水工作已圆满完成。

3月16日开始,唐徕渠宁城退水闸正式向典农河开闸放水以来,经我局与渠道管理部门等多方紧密配合,共开启唐徕渠宁城退水闸、良田渠徐家斗口和魏家桥补水口等3个补水口同时向典农河进行多点生态补水。经过20天的生态补水,典农河水位已从1106.50米上升至1106.81米,多河段水位均达到正常水位。生态补水期间唐徕渠宁城退水闸、良田渠徐家斗口和魏家桥补水口合计完成补水约970万立方米。

典农河银川段每年从4月份开始进行首轮生态补水,今年较去年提前20天,全年计划补水4次,多点补水体系已逐步建立,年度计划补水总量达到7200万立方米。接下来,我市将按计划逐月做好补水工作。

典农河银川段作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之一,是广大市民悠闲散步、亲水近水的好去处。近年来,通过生态补水、清淤疏浚及岸线提升等措施,水生态环境得到不断改善和提升,打造出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为典农河-阅海生态廊道建设提供了生态水源保障。在确保典农河银川段水位不下降的前提下,对银新干沟、第二排水沟等城区重点沟道进行换水,提升城市水系整体环境质量,以“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为目标,为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添景加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