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环境整治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16/2017-02720 发布日期:2017-04-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水务局
名 称:银川市打出“组合拳”治理城乡水环境“顽疾”

银川市打出“组合拳”治理城乡水环境“顽疾”

    全市环境综合治理启动大会后,银川市水务局以解决河、湖、沟、渠、库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全面启动城乡水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打出系列“组合拳”,治理城乡水环境“顽疾”,以最优水生态环境保障“美丽银川美好银川”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碧水蓝天,明媚银川”城市品牌。

一是抓硬件建设,加快河湖水系连通修复。加快河湖水系连通整治、生态修复,目前已完成滨河大桥黄河湿地公园水系开挖、青银高速南侧湖泊清淤工程,犀牛湖清淤整治已完成90%,预计4月20日全面完成,进一步恢复河湖水系的自然连通,增加湖泊湿地调蓄能力,有效提高水体交换速率,修复水生态环境。

二是抓水质改善,及时开展河湖水系生态补水。已于4月7日开始对阅海、七子连湖、华雁湖等河湖水系的进行春季生态补水,全年计划补水4500万方,通过补换

水适当提高河湖水位,减轻水体富营养化程度,确保水面景观效果。

三是抓精细管理,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近期,加大河湖沟渠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理水面垃圾、打捞河湖沟渠水草,加强岸坡岸线卫生保洁,实现水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湖岸无垃圾杂物。

四是抓实时监测,加强重要河湖水质监测。18个采样点按照每月1次的频率,已开始定点采样化验,确保水体PH值、溶解氧、总氮、总磷等主要指标均控制在了Ⅲ至Ⅳ类之内。

五是抓综合整治,开展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以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契机,综合整治沟、渠、田、林、路、塘、庄环境脏乱差等农村水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建设田成方、林成网、沟相通、渠相连、路畅通、村庄美的“美丽乡村”。

六是抓治违执法,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针对春季乱搭乱建等涉水违法行为频发高发,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整治在河湖水系非法排污、设障、捕捞、养殖、侵占水域岸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