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环境整治情况

索 引 号:640100-116/2021-00079 发布日期:2021-04-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水务局
名 称:银川市水务局:党史教育办实事 保障春耕解民忧

银川市水务局:党史教育办实事 保障春耕解民忧

近日,针对近期群众反映第二排水沟水排水不畅、水位异常上升问题,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立带领水务局及河长办相关工作人员与贺兰县水务局对第二排水沟全段进行实地调查。经现场分析研判,确定原因为:受近期温度升高及水质变化影响,第二排水沟水草生长异常,导致河道阻塞,水位上升倒灌农田影响正常春耕。

为尽快恢复第二排水沟正常行水,张建立局长组织现场办公,制定处理方案。在同贺兰县水务局及相关技术人员探讨商议后,决定立即打开第二排水沟与如意大道交叉口西侧水系排水口,将第二排水沟水量向北经银新干沟分流,尽快解决农田排涝问题;同时第二排水沟分火星村桥至惠农渠、惠农渠至金贵桥两个作业段,对沟道水草进行全面机械化清理。张建立局长强调,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立刻安排、全力解决,一周内完成对沟道水草的清理,确保水位回落,保障春耕工作正常开展。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市水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聚焦群众“危难愁盼”的涉水问题,主动靠前服务,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