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6/2016-02607 发布日期:2016-08-12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水务局
名 称: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1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1号建议的答复

张保全、刘甲峰、钱瑞、黄自爱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迁建和银新干沟污水综合治理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市水务局主办。市水务局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2016年5月13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张建立副局长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6年8月10日约见提建议的代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毕俊生副市长和汪秀琴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银新干沟是集排洪、排污、农田排水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城市重要沟道,沟首连接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出口,同时在虹桥路桥以下沿贺兰山路边通过控制闸与艾依河连通。由于一污排放水质标准较低、贺兰县污水处理标准较低以及贺兰县城生活污水排放等原因,导致银新干沟现状水质较差,气味难闻,影响周边水环境,市民反映强烈。

    按照银川市政府安排,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银新干沟上段(沟首与艾依河北塔湖控制闸段)沟道常年污水淤积问题,我局已于今年1月至4月完成了对该段的治理,清淤湖面140亩,清挖沟道淤泥4万立方米,沿艾依河河道右岸填筑排水沟堤恢复排污沟道,将污水与艾依河水体分隔,并对新填筑排污沟沟堤进行景观绿化。

    针对银新干沟贺兰县城段环境恶劣的问题,贺兰县水务局已于今年初对银新干沟县城段丰庆路以南700米进行了清淤整治。

    解决银新干沟水质问题的根本在于对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提质改造。经与市住建局、环保局协商,各部门下一步将尽快开展第一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及银新干沟整治工作:住建局计划于2017年底前完成对第一污水处理厂的提升改造,市环保局待第一污水厂改造完成后,对其排水进行检测;水质检测达标后,我局将立即实施银新干沟清淤整治工程,通过沟道清淤、岸坡砌护、景观绿化等生态措施对银新干沟进行综合整治,力争在2018年底全面完成治理工作,确保治理后的银新干沟水质清澈,排水条件良好,沟道两侧环境优美。

 

    联系人及电话:蔺琳 688897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