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71F/2022-00104 发布日期:2022-06-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水务局
名 称:早部署 早防范 银川市水务局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早部署 早防范 银川市水务局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6月24日,市水务局会同市气象局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分析研判近期水雨情发展趋势,安排部署新一轮降雨防汛工作。会议由市水务局副局长张晓东主持,市水务局机关各科室、基层各防洪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商。

会上,市气象局对近期水雨情及气候趋势进行了分析预测,运行管理科对市水务局应对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处置机制进行了意见征求,对全局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张晓东同志对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要求并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理念,早部署、早防范,切实做好今年汛期各项工作。二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加快应急预案修编,备足防汛物资物料,做好防汛备汛和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准备。三是按照气象短临预报预警,强化与应急管理、气象、市政等部门信息共享和联防联动;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要增强重大突发事件报告的敏感性和时效性,加强防汛风险隐患排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