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6/2018-27910 发布日期:2018-06-06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水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水务局
名 称:关于印发2018年银川市水务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行”活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8年银川市水务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行”活动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银川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水利厅、银川市安办有关“安全生产月”文件精神,深入开展2018年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确保活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制定《银川市水务局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银川市水务局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

                         银川市水务局

2018年5月29日

银川市水务局2018年“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

为全面做好2018年银川市水务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各项工作,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水利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印发2018年全区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宁水办发〔2018〕24号)精神,结合我局水利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水利部、水利厅、银川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各种形式结合、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进机关、进单位、进工地,为促进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主题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三、主要活动内容

(一)组织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启动仪式。组织局属有关单位,参加水利厅、银川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启动仪式,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落实。局属各单位要深入管辖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组织宣讲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指示批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安全生产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的主要精神。

(二)开展“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局安办将组织相关单位及人员,参加由自治区、银川市联合举办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同时,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在管辖的拦洪库区、河道沟道、水利工地、水利风景区等地点,设立安全咨询点,开展安全咨询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方针和安全知识。

(三)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坚守安全红线》、《安全生产的行动纲领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领域改革发展意见>》等教育宣传片,以生产安全险情处置和典型事故救援为案例,针对水利工作实际,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大反思大讨论,吸取事故教训,提高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

(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要按照“排查要认真、整治要坚决、成果要巩固、杜绝新隐患”的要求,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隐患整改情况,真正做到消除事故隐患,有效提高事故预防能力,推动水利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上台阶。

(五)开展安全文化活动。各单位要积极探索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手段,通过举办安全知识竞赛、演讲等活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等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在参与各种活动中学习、熟悉、掌握安全知识技能,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四、“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主要内容

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完善防汛预案,提高防汛救援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五、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局属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为统领,紧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做好各项水利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强化督导,务求实效。为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深入开展,水务局安办将进行检查督导,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内容,杜绝走过场和形式主义,务求达到活动要求。

(三)及时总结,报送信息。“安全生产月”期间,局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并报局安办,以便将好的做法和经验加以宣传推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