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市水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16-08-31 

市政府办公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文件精神,特向社会公布银川市水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4年,我局公开发布各类信息238条,其中党务政务信息48条,微博190条。主要涵盖我局日常工作的考核评价、工程建设管理、财务信息、水资源管理、防汛安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饮水安全、水土保持、组织人事、党群工作、政策法规等。

    (二)公开方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主要通过银川市门户网站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服务系统(http://dwzwgk.yinchuan.gov.cn)、银川水务网(http://swj.yinchuan.gov.cn)及机关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等渠道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本年度内,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内,我局未接到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部分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网上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对政府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有关精神,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力度,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促进水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根据水务工作的特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认真研究,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

    3、进一步提升银川水务网服务功能,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强化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功能。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一年来,我局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政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专人专职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的工作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二)完善制度,注重规范

    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进一步推进涉及公众性、公益性、公权性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公开。结合水务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完善了重大信息报送、信息领导审核签阅、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保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轨道。同时,建立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明确了主动公开信息的发布程序,规范信息发布和公开申请的受理、办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