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8/2018-0971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2018-03-08
责任部门:市商务局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03-08
名 称:关于申报2017年促进电子商务发展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7年促进电子商务发展项目的通知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商贸企业、商协会: 

  根据《银川市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银政发〔201671号)精神,为加快推进全市电子商务发展,调动全市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积极性,按照政府工作部署,现就2017年促进全市电子商务发展项目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全市电子商务园区、电子商务企业。 

  二、申报时间 

  2018年3月8日-3月20日 

  三、申报方式 

  请电子商务园区、电子商务企业将申报材料及表格报送所在辖区商务主管部门,辖区商务主管部门汇总后以正式文件报送至市商务局商贸服务处 

  四、申报原则及细则 

  具体参照《银川市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银商局发〔201671号)执行。同一企业的分公司由集团统一申报。 

  1.支持电子商务聚集园区和楼宇建设。对办公用房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入驻率超过80%,实际运行一年以上并经考核合格的电子商务聚集园区和楼宇,给予园区管理或所有单位不超过100万元、楼宇管理或所有单位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扶持,用于园区和楼宇电商设施设备改造提升、入驻电商企业房租、网络光纤接入和物业服务等费用补贴。 

  2.支持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入驻银川。对国内外知名电商入驻银川注册缴税,购买自用办公用房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经营满一年,当年实现网络零售交易额1亿元以上的电子商务企业,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扶持;对国内外知名电商入驻银川注册缴税,租用办公用房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经营满一年,当年实现网络零售交易额5000万元以上的电子商务企业,连续三年每年给予10万元的扶持。 

  3.支持电子商务应用平台建设。对自建并在银川注册缴税的电子商务平台,当年实现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2000万元的,给予30万元扶持;对在银川注册缴税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年服务收入突破1000万元的,给予15万元扶持;对在银川注册缴税的发展O2O线上线下便民业态,经营满一年,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10万元扶持。 

  4.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对在银川注册缴税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平台),年跨境出口网络交易额达到1亿元、8000万元、5000万元的,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扶持。 

  5.支持第三方支付牌照落地。对银川市电子商务企业成功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并将支付结算地落户银川的,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扶持;对区外具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将支付结算地落户在银川且当年资金流量超过3000万元的,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扶持。 

  6.支持传统企业拓展电子商务。对传统企业成立独立的电子商务法人企业或委托专门的电子商务运营公司,且运营一年以上,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3000万元的,给予30万元的一次性扶持。 

  7.支持示范园区和企业创建。对电子商务园区当年荣获国家级电子商务类表彰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扶持,对电子商务企业当年荣获国家级电子商务类表彰的给予30万元一次性扶持。 

  8.支持本地特色商品开展网络销售。对在银川注册缴税的电子商务企业开展特色商品网络销售,每年5万单以上10万单以下的部分,按每单交易业务0.1元的标准进行物流运费补贴;达到10万单以上的部分,按每单交易业务0.2元的标准进行物流运费补贴,补贴费用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本地特色商品每年网络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5000万元、3000万元的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扶持,用于补贴其网络推广、网络促销、商品仓储等费用。 

  五、有关要求 

  (一)申报企业必须符合《银川市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政策范围和申报原则。 

  (二)申报企业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以备评审。 

  1.2017年促进电子商务发展项目申请表; 

  2.申报项目企业工商登记、税务登记、法人身份证等资质 

  证明材料; 

  3.项目的简介资料、图片资料、合同等证明材料; 

  4.项目收支的财务证明材料,如支付宝银行流水、财务报表、发票票据等; 

  5.申报项目企业提交的证明材料一式两份,必须做到合同、单证、票据相符合,提交的材料复印件按照顺序装订成册后并加盖企业公章,财务证明材料的复印件除企业公章外须加盖财务章; 

  6.对申报项目企业以虚假材料套取资金支持的,一经查实,依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取消以后年度的申报资格。 

  (三)各辖区商务主管部门务必于3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银川市商务局商贸服务管理处,逾期不予受理。届时将邀请专家根据政策要求及标准对所上报项目进行评审(具体评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人:邓丽娟   成才玉  

  联系电话:6889232  6888917 

  联系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行政中心主楼727室 

      箱:sfc727@163.com 

    

                                   银川市商务局     银川市财政局 

                                          2018年3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