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8/2018-4071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2018-07-19
责任部门:银川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8-07-19
名 称: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方家庭服务业评定机构的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第三方家庭服务业评定机构的通知

  各县(市)区商务、财政主管部门: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家庭服务业条例》(2011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公告第98号)、自治区商务厅《关于促进家庭服务业健康发展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宁商通〔2017172号)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家政服务企业、家政服务员评星定级等相关工作,现将第三方家庭服务业评定机构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的基本条件 

  (一)银川市辖区内从事家政工作的行业协会,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或社会团体(机构); 

  (二)有承担项目活动的专业人力资源,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固定人员不少于5人; 

  (三)协会拥有企业会员不少于50家; 

  (四)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五)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场地、设施、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六)近三年通过有关部门组织的年审; 

  (七)近三年来,无行贿犯罪档案记录,无重大人身伤亡事故,无重大质量投诉事件; 

  (八)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申报材料 

  (一)申报资料目录; 

  (二)公司注册地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盖章; 

  (三)《项目申报表》(附件2); 

  (四)申报项目内容主要包括:项目申报单位基本情况(单位基本情况、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17年单位财务会计报告等),制定各项财政补贴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家政服务企业星级评定实施方案、家政服务员评星定级实施方案、家政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评定实施方案、家政服务行业标准化评定实施方案、家政服务人员保险和服装审核方案),各项实施方案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且设计合理。 

  (五)协会营业执照或社会团体证、税务登记证、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六)各项实施方案费用测算,包括预计支出明细清单; 

  (七)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和附属材料真实性、完整性的承诺书; 

  (八)具有满足开展相关工作所需要的场地,自有或租用房(3年以上租赁合同)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场地证明材料; 

  (九)其他应提供的材料(有开展过相关工作的证明材料、具备开展此工作的人才队伍证明材料)。 

  纸质申报材料严格按照上述要件及顺序要求制定,并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编写页码后装订成册,封面加盖申报单位鲜章。复印件均需加盖申报单位鲜章。 

  三、征集程序 

  按照属地原则,申报单位分别向所属地县(市)区商务部门进行项目申请,并报送申报材料;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后,统一报送市商务局。 

  四、项目评审 

  市商务局将会同市财政局组织相关专家对各申报单位材料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确定一家具有评定资格的单位(有效期三年),并在商务局网站上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市商务局会同市财政局研究拟定资金支持额度,并按规定程序下达资金。 

  五、其他事项 

  (一)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对申报项目材料的规范性、完整性、真实性等进行具体指导和严格把关。 

  (二)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请于730日前将项目汇总并报送到市商务局。 

    

  附件: 

  1.关于促进家庭服务业健康发展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 

  2.第三方家庭服务业评定机构汇总表 

                                      银川市商务局         银川市财政局 

                                                 20187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