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8/2018-7840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2018-09-13
责任部门:银川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8-09-13
名 称:银川市商务局关于印发2018年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宣传季活动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商务局关于印发2018年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宣传季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食品安全的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9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食安办2018〕8号)精神,大力宣传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做好自治区60大庆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市商务局制定了《2018年银川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宣传季活动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2018年银川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宣传季活动方案 

    

                                                           银川市商务局

                                                           2018年9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18年银川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宣传季活动方案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对最基本需要,是政府、企业、社会共同的追求。保障食品安全,既要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也要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竞争,以追溯体系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为保障食品安全,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共建追溯体系  守护舌尖安全”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2月 

    三、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银川市商务局

    参与单位: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银川市农牧局

            银川新闻传媒集团

            肉菜追溯各试点单位

            重要产品追溯各示范企业及第三方技术公司 

    四、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二)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 

  (三)积极引导追溯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推进追溯体系建设。 

  (四)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积极参与追溯体系建设和使用,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五)大力宣传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社会共治氛围。 

    五、活动安排

  (一)印制宣传资料,宣传食品安全及追溯体系知识,提升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对追溯体系的认知,引导公众安全消费。 

  (二)举办追溯体系建设成效展,展示可追溯特色产品、追溯技术设备和利用追溯确保食品安全等建设成效,交流经验模式,增强群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三)开展“流通环节看追溯”等宣传体验活动。每两周开展一次宣传体验活动,每次选择一家追溯体系运行良好的生产或零售企业作为承办单位,举办集中宣传和体验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海报,投放公益宣传片,以及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追溯门户网站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市场环境。 

  (四)组织开展“食品追溯进社区”等活动,带可追溯产品进社区,发放追溯知识宣传资料,引导消费者主动使用追溯体系,优先购买可追溯产品,同时邀请新闻媒体网络直播。 

  (五)利用市级电视、广播、报刊、微信平台等,邀请政府领导、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士介绍推广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参与单位要把重要产品追溯宣传活动作为迎接自治区60大庆、加强和深化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形成声势,见到实效。 

  (二)增强活动实效。围绕宣传主题做好宣传报道,形成全媒体宣传氛围。积极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不断丰富和完善宣传思路,拓展宣传内容。 

  (三)加强总结宣传。各单位要注意总结宣传活动的工作经验和突出成效,持续宣传,营造浓厚食品安全追溯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