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18/2017-28592 发布日期:2017-09-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商务局
名 称: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

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是银川市商务局下属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进行场馆运营管理,为国内外来银办展提供服务,开展与国内外展览业的交流与合作。 

  2.单位内部构成情况 

  2016年单位内设6个部门,分别为综合部、市场部、工程部、保洁部、安保部、现场服务部。 

  3.单位人员基本情况 

  2016年事业编制为6人,实际在编在岗2人,长期聘用人员59人,公益岗位人员13人。 

  (二)决算编报构成: 

  本单位全套由:报表封面、财决01表、财决01-1表、财决02表、财决03、04、05表、财决05-1、05-2表、财决06表、06-1表、财决07表、财决08表、08-1、08-2表、财决12表、财决附01表、02表、03表、04表、05表、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其他收入明细情况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表、部门量化评价表24张报表及上报文档构成。 

  二、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三、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单位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根据银川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6年银川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银财发〔2016〕65号),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总收入600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补助)600万元。用于场馆基本人员工资;场馆采暖费、水电费;场馆维修改造;消费安防维保维修费;电梯维修维保费;广播网络系统的维护维修费 ;年度预算执行中调整到779.68万元。2016年收入总额779.68万元:779.38万元是场馆运营经费,0.30万元利息收入。支出779.6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66.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4.98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53.2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5.03万元。 

  本年收入779.68万元,比上年收入1824.06万元减少57.26%,减少原因是银川市会展业促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展专项补贴资金指标2016年未在我单位下达。 

  本年支出779.68万元,比上年支出1842.63万元减少57.69%,减少原因是银川市会展业促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展专项补贴资金指标未在我单位下达并由我单位支付。其中人员经费419.68万元,比上年减少23.58%,减少原因是财政资金未到位,人员各类奖金未发放。日常公用经费360.00万元,比上年减少72.17%,减少主要原因是会展办专项补贴资金2016年未在我单位支付。 

  (二)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收入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779.68万元:场馆运营经费779.38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9.96%,利息收入0.30万元占本年收入0.04% 

  本年收入779.68万元,比上年1824.06万元减少57.26%,减少原因:银川市会展业促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展专项补贴资金指标2016年未在我单位下达。 

  (三)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总额779.6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66.41万元,占本年支出总额的46.99%,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44.98万元,占本年支出总额为44.25%,对个人家庭的补助为53.26万元,占本年支出总额的6.83%。其他资本性支出15.03万元,占本年支出总额的1.93%。 

  本年支出779.68万元,比上年1842.63万元减少57.69%,减少原因:银川市会展业促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展专项补贴资金指标未在我单位下达并由我单位支付。其中人员经费419.68万元,比上年减少23.58%,减少原因是财政资金未到位,人员各类奖金未发放。日常公用经费360.00万元,比上年减少72.17%,减少主要原因是会展办专项补贴资金2016年未在我单位支付。 

  (四)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根据银川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6年银川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银财发〔2016〕65号),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总收入600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补助)600万元。用于场馆基本人员工资;场馆采暖费、水电费;场馆维修改造;消费安防维保维修费;电梯维修维保费;广播网络系统的维护维修费 执行中调整到779.38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779.3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66.41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的47.01%,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44.68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44.23%,对个人家庭的补助为53.2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额的6.83%。其他资本性支出15.03万元,占本年支出总额的1.93%。 

  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89.95万元,占工资福利支出的79.13%,我单位核定在编人员2人,其他59人为长期聘用人员,所发各类工资及体检费、商业保险费、独生子女费、妇女卫生费等均计入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中,所占比例较大。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779.38万元,比上年1823.78万元减少57.27%,减少原因是银川市会展业促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展专项补贴资金指标2016年未在我单位下达。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779.38万元,比上年1823.78万元减少57.27%,减少原因是银川市会展业促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展专项补贴资金指标未在我单位下达并由我单位支付。其中人员经费419.67万元,比上年减少23.58%,减少原因是财政资金未到位,人员各类奖金未发放。日常公用经费360.00万元,比上年减少72.17%,减少主要原因是会展办专项补贴资金2016年未在我单位支付。 

  (五)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单位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779.3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66.41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的47.01%,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44.68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44.23%,对个人家庭的补助为53.26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的6.83%。其他资本性支出15.03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的1.93%。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9.38万元,比上年1823.78万元减少57.27%,减少原因是银川市会展业促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展专项补贴资金指标未在我单位下达并由我单位支付。其中人员经费419.67万元,比上年减少23.58%,减少原因是财政资金未到位,人员各类奖金未发放。日常公用经费360.00万元,比上年减少72.17%,减少主要原因是会展办专项补贴资金2016年未在我单位支付。 

  (六)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5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额779.3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66.41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额的47.01%,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44.68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额为44.23%,对个人家庭的补助为53.26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额的6.83%。其他资本性支出15.03万元,占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额的1.93%。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79.38万元,比上年1823.78万元减少57.27%,减少原因是银川市会展业促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展专项补贴资金指标未在我单位下达并由我单位支付。其中人员经费419.67万元,比上年减少23.58%,减少原因是财政资金未到位,人员各类奖金未发放。日常公用经费359.71万元,比上年减少72.17%,减少主要原因是会展办专项补贴资金2016年未在我单位支付。 

  (七)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2016年决算“三公”经费3.58万元,比2015年决算“三公”经费5.29万元减少1.71万元,同比减少32.33%,比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18.80万元减少15.22万元,减少幅度为80.95%,主要原因如下: 

  (一)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6年预算12万元减少100%,比上年减少100%,,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因公出国(境)次数减少,从而减少2016年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车用车运行维护费3.19万元,比2016年预算5万元减少36.20%,比上年4.36万元减少26.83%;2016年没有购置公务车,公务车保有量1辆。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从而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经费预算安排。 

  (三)公务接待费(国内接待费)0.39万元,比预算1.8万元减少78.33%,比上年0.94万元减少58.51%。2016年公务接待次数7次,接待人数47人。公务接待减少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及次数,从而减少公务接待支出费用。我单位的公务接待主要用于接待外省会展中心考察团及展会期间接待展商。 

  (八)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此项说明。 

  (九)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其他需要事项情况说明 

  (1)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此项说明。 

  (2)关于政府采购支出 

  2016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无此项说明。 

  (3)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本年共有车辆一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4)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十分重视,每年下半年开始着手开展来年支出预算,各部门参照往年支出情况做出来年基本支出预算。根据决算报表情况,对各部门所做的预算进行对比分析,找出超出预算支出问题,并进行分析说明,对预算做的好的部门给予全馆通报表扬,对预算做的不太好的部门给予批评,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学习,为更好的做好预算打下良好基础。 

  四、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收入支决算总表 

  2、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收入决算表 

  3、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支出决算表 

  4、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 

  5、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2017年9月2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