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18/2017-00806 发布日期:2017-02-0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会展中心
名 称: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根据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7〕14号)有关规定,现将银川市国际会展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主要职能是进行场馆运营管理,为国内外来银办展提供服务,开展与国内外展览业的交流与合作。 

   (二)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内设机构情况 

   单位内设机构7个,分别为综合部、工程部、安保部、保洁部、市场部、现场服务部和会展办。 

   (三)人员情况 

    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共有73人,其中:核定事业编制人员2人,合同制职工57人,实习生1人,公益岗位职工13人。 

    二、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收支预算总额 

    根据银川市财政局《关于批复2017年银川市本级部门预算的通知》(银财发〔2017〕15号),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640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补助)640元。 

    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640万元。  

    2017年总预算收入640万元,比上年600万元增加6.25%增加原因场馆2017计划收入增加 

   (二)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4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640万元。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640万元,比上年600万元增加6.25%增加原因是场馆运营经费成本增加。 

   (三)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为场馆2017年运营经费。根据《关于银川会展中心有关事项的意见》,财政给予2017年计划收入800万元80%的预算安排,用于场馆基本人员工资;场馆采暖费、水电费;场馆维修改造;消费安防维保维修费;电梯维修维保费;广播网络系统的维护维修费。 

   (四)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部门预算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总额5.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1.00万元,主要用于展会接待等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4.6万元,主要用于展会期间的接待等公务用车的燃料费、修理费、保险费、过桥过路费等支出。  

   (五)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与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对比分析:  

    1.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财政拨款)安排0万元,与2016年预算12万元,减少100%。主要因为2017年因没有安排出国工作预算。    

    2. 2017年公务接待费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1万元,与2016年支出预算1.8万元减少0.8万元,单位本着厉行节约的精神减少公务接待经费的预算。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4.6万元,比2016年5万元减少0.4万元,主要是公务车使用量减少。  

    三、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6年预算其他需要事项情况说明 

    1.关于机关运行经费安排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此项说明。 

    2.关于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无此项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 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 、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部门收支总表 

   7、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年收入总表 

   8、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017部门支出总表 

  

  

  

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2017年2月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