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47Y/2021-00271 发布日期:2021-12-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商务局
名 称:银川市商务局2021年“宪法宣传周” 活动总结的报告

银川市商务局2021年“宪法宣传周” 活动总结的报告

中共银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做好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通知》(银法普组〔2021〕8号)要求,现将银川市商务局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情况报告如下:


附件:银川市商务局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银川市商务局

                                                  2021年12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商务局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做好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通知》(银法普组〔2021〕8号)要求,现将银川市商务局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情况报告如下:

一、及时组织部署

召开局务会议及时传达“宪法宣传周”活动文件精神,要求充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强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制定《银川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活动主题并对活动进行安排。

二、多形式组织学习

按照此次宪法活动周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开展主要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氛围营造为辅,多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思维。一是召开党组、党工委等会议,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线上宪法知识竞答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积极组织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等通过“宁夏法治”微信公众号、宁夏法治报等平台,参加法竞答活动。通过线上参加宪法答题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宪法知识,激发了学法用法热情。三是组织局机关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法润银川”宪法知识竞答趣味定向赛。通过参赛形式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法治精神的培养,掀起学法热潮。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一是“宪法宣传周”期间,在大阅城、金凤万达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人流集中地利用LED电子屏播放宪法公益广告,进一步强化企业职工、群众宪法意识,培育法治意识。二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在局内部转发“我心中的宪法”“宪法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从你我做起”等宪法公益宣传片,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树牢法治意识,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三是充分运用局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宣传宪法,培育公民法治意识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

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的组织,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法治理念,形成热爱宪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的热潮,但依然存在宣传形式单一、活动内容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等不足。下一步,银川市商务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思维、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工作全过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