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640100-118/2018-92262 发布日期:2018-12-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市商务局
名 称:关于加快推进金凤区加油站监测井建设并通过环保验收工作的函

关于加快推进金凤区加油站监测井建设并通过环保验收工作的函

金凤区人民政府:

根据自治区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督查检查第一组8月27日移交整改清单提出的发现问题“银川市实施完成的91座加油站双层罐改造工程未设置地下水监测井,且未进行验收”及“银川市政府加强对加油站双层罐改造工程的督查力度,确保2018年度改造任务在12月底完成,并验收”的整改要求,银川市商务局、银川市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并严格按照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环保厅《关于印发全区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宁商发〔2018〕42号)、《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市加油站双层罐置换或防渗池建设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01号)等文件要求,加大督查力度,现将区、市有关文件要求及近期核查你辖区未完成监测井设置和进行环保验收的加油站函告如下:

一、区、市有关文件要求

1.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环保厅《关于印发全区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宁商发〔2018〕42号)要求:加油站在完成双层罐改造的同时,严格按照《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试行)》的要求,设置地下水监测井,前期已经完成双层罐改造但未设置地下水监测井的加油站予以补设。

2.《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市加油站双层罐置换或防渗池建设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01号)要求:各加油站完成地下油罐更新为双层罐或设置防渗池后,聘请由具备检测能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依据《加油站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试行)》中的采样和分析方法,对地下水质污染指标进行检测,并出具地下水水质检测报告。验收完成后向银川市商务局、银川市环保局报备。

3.《银川市商务局 银川市环保局关于全市加油站尽快设置地下水检测井的紧急通知》(银商局发〔2018〕276号)要求:列入2018年底前改造任务的加油站双层罐置换或防渗池建设及地下水监测井工作务必于2018年11月底前完成并通过具有环保资质检测能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验收,并于12月10日前向银川市商务局、银川市环保局书面报备,并附检测报告等验收材料。

二、辖区内未完成监测井设置和进行环保验收的加油站

截至目前你辖区内中石油砖渠加油站、中石油西二环加油站、中石油亲水南街加油站、中石油正源南街加油站、中石油正源北街加油站、中石油丰登加油站、银川政合长城路加油站、宁夏鲁宁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第五加油加气站、宁夏鲁宁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四二干沟加油站、银川宝塔中阳加油站、大世界加油站等11家至今未设置地下水监测井和进行环保验收。

三、请加快推进金凤区加油站监测井建设并通过环保验收工作

金凤区加油站监测井建设并通过环保验收工作按照时序进度安排已严重滞后,请辖区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五条之规定,未建设地下水水质监测井进行监测的,由县以上人民政府环保部门进行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银川市商务局、银川市环保局将对你辖区内完成地下水监测井设置和环保验收工作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赋分的重要依据。

                                       

                                         

                                                银川市商务局   银川市环保局

                                                      2018年12月1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