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640100-118/2018-92271 发布日期:2018-12-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市商务局
名 称:关于加快推进永宁县加油站双层罐改造或防渗池、监测井建设并通过环保验收的函

关于加快推进永宁县加油站双层罐改造或防渗池、监测井建设并通过环保验收的函

永宁县人民政府:

按照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环保厅《关于印发全区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宁商发〔2018〕42号)、《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市加油站双层罐置换或防渗池建设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101号)、《银川市商务局 银川市环保局关于全市加油站尽快设置地下水检测井的紧急通知》(银商局发〔2018〕276号)要求,2018年永宁县须完成辖区内所有民营加油站和建站15年以上及周边存在饮用水源等敏感目标的加油站更新改造。

经督查核实,目前,永宁县23座加油站,完成双层罐置换或设置防渗池建设的有22座,有1座加油站因迁建未改造,民营加油站已全部完成,但是,依然存在以下问题:

1.中石油银川分公司胜利加油站属于建站15年以上的加油站,至今未开展双层罐改造或防渗池、监测井建设。

3.已完成改造的加油站监测井建设缓慢。

请永宁县人民政府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区市部署要求,克服困难,赶工期、抢进度、保安全,务必于2018年完成建站15年以上加油站双层罐置换或防渗池、监测建设并验收。同时,11月底前要对已改造双层罐置换或防渗池建设的加油站一并设置监测井并通过环保验收,督促中石油银川分公司立即完成双层罐改造或防渗池建设,如年底前未完成双层罐改造或防渗池建设,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五条之规定,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进行处罚。



                                                            银川市商务局

                                                           2018年11月2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