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双随机一公开”

索 引 号:640100-118/2020-00049 发布日期:2020-07-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商务局
名 称:银川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20年古尔邦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20年古尔邦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商贸流通企业:

正值我市进入高温主汛期,“古尔邦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全市商务系统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做好2020年古尔邦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各商贸流通企业要充分认识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自治区商务厅和银川市安委会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意识。要在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的同时,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形成同管、同抓、同责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把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二、积极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安排部署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商贸流通企业健全完善科学有效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企业对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的能力,协助企业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重点单位、隐患突出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要求企业对电器线路、特种设备、消防设施、消防通道、仓库、停车场等事故多发、频发点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立即进行整改销号,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要进行挂牌督办,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坚决予以停工停产停业,及时通报各级安委办和相关部门,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强化值班值守,科学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各商贸流通企业,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主动公示值班值守人员和联系方式,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确保通讯、信息、报告渠道畅通,按时上报值班值守情况。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建立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救援预案,认真开展应对突发事件演习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控得住,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进一步提升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

(银川市商务局值班电话6889227)

                                           银川市商务局

                                           2020年7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