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8/2012-01785 发布日期:2012-06-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商务局
名 称:关于对自治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9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自治区十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9号建议的答复

市政府办公厅:

吴金义、马秀惠、尤桂英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市级重要商品储备制度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市商务局和财政局联合办理。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我局于5月14日与吴金义代表进行了电话沟通,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市商务局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梁亚彬副局长负责办理落实。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郭勇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银川市商务局在2010年启动了市级应急商品储备体系建设,经过大量考察调研,目前已草拟形成了《银川市市级应急商品储备实施方案》上报市政府待研究。储备商品以居民生存生活及抢险救援必需、大宗、不可替代的应急需要为标准,储备量分别以2010年我市三区120万人口为基数测算, 2012年拟储备冷冻牛肉400吨、冷冻羊肉500吨、冷冻猪肉350吨、蔬菜4500吨以及方便面、饮用水、铅丝、绳子、白布等生活用品及应急救灾用品,同时做好重大节日储备商品的投放工作。以后每年根据人口增长及实际需要实行轮换、更新和充实。用2年时间,形成科学合理的监测体系、健全完善的储备体系、产销连接的流通体系和反应迅速的应急体系,规范和指导应急商品、生活必需品储备工作,确保应急状态下应急商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力争不断档、不脱销,到2015年底,建成完善的应急商品储备和市场应急保供体系。确保在发生严重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市场异常波动等特殊情况时应急商品、生活必需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安全,满足居民基本生活和应急处置需要,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联系人:贾庆龙     联系电话:6889232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