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047Y/2022-00152 发布日期:2022-04-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商务局
名 称:发放车辆快速通行证 保障物流和供应链通畅

发放车辆快速通行证 保障物流和供应链通畅

为全力保障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物流和供应链通畅,银川市商务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疫情工作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要求,根据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夏道路货运车辆疫情期间防疫保障快速通行证管理办法(试行)》和市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把工作在前,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商务领域“保供应、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4月16日,会议后市商务局积极对接市交通运输局为我市疫情期间出入银川运送医疗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农业生产资料(化肥、农药、种子等)、能源物资、邮政快递等配送的骨干物流企业和农产品供应链企业办理快速通行证,并统筹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我市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物流运输渠道的畅通。于4月19日发放950张,已向市交通运输局审核推送72家重点保供企业,1600余车辆信息,截止4月20日协助市交通运输局累计发放1300余张“银川市生活必需品保供运输车辆快速通行证”。

此次通行证的发放,将有力地保障我市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链的运输通畅,确保基本民生产品能够上得了路、进得了城,在疫情防控阶段,保障基础供应和民生服务不断档,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提供坚实的生活基础保障。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大督查力度,周密安排,及时掌控市场需求和物流企业实际困难,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物流保障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