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8/2018-08200 发布日期:2018-02-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商务局
名 称:市政府组织召开商务领域第二十五期电视问政有关问题整治推进会

市政府组织召开商务领域第二十五期电视问政有关问题整治推进会

  2月26日上午,韩江龙副市长组织三区政府,市商务、物价、农牧、市场监管等部门和有关经营企业,围绕 2月24日晚第二十五期电视问政曝光的我市肉菜流通追溯系统及三区蔬菜直销店经营管理的有关问题,召开问题整治推进会,通报摸排整改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治工作,确保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现场观看回顾《第二十五期电视问政》有关问题视频片段,分别听取了市商务局、三区政府有关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市农牧、市场监管、物价、政府督查等部门也先后提出了具体推进措施。 

  目前,电视问政中发现的金凤区天天鲜颐和城府店、西夏区籽润金阳花园店等直销店价格高于规定价格,兴庆区天天鲜聚丰苑南区店、籽润清河街店价签与实物不符,兴庆区籽润丰收巷湖滨店、天天鲜清湖苑店、籽润北安巷亘元店农残检测报告和价格公示过期,西夏区籽润金阳花园店、兴庆区籽润北安巷亘元店菜品不新鲜等问题均已整改落实到位;剩余个别直销店未在规定时间开业运营等问题拟在一周内整改完毕。针对电视问政曝光出来的问题以及会同辖区政府全面排查出来的其他问题,三区政府检查组共下发24份整改通知书,对24家直销店存在的问题责令整改;对于违反规定的一家直销店,列入到拆除计划之中。 

    会议明确,下一步对于肉菜追溯体系有关问题,市商务局要组织尽快维修,加大督促企业使用力度,加快升级改造进度来推进追溯体系的建设。针对社区蔬菜直销店管理,2月26日至3月26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社区蔬菜直销店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市直相关部门和三区政府形成监管合力,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 

    银川市副市长韩江龙在会上讲话强调,肉菜追溯和蔬菜直销店是市政府积极服务百姓的民生举措,备受百姓关注,代表政府形象,关乎企业长远发展,对出现的问题决不能蒙混过关。辖区政府和市直部门以及经营企业都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紧盯问题认真整改,严格规范管理,切实发挥民生工程公益、惠民、利民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